魑魅魍魉

【邪簇】相离(上)

才看完19集,突发奇想的虐……
人物属三叔,ooc属我
私设黎簇18吴邪32差 14
从古潼京回来,留下了后遗症年龄越大记忆就开始消退,身体机能在进去60岁后开始迅速下降,活不过70
在所有事情尘埃落定之后
黎簇复读一年,考上xx大学心理学系远离杭州
吴邪回到吴山居,王盟依旧拿着800的底薪,始终生活在杭州

       都说高考是人生的一道坎,黎簇迈了两次,第一次没过去丢了人也丢了心,第二次过去了但失了人也失了心。黎簇想人们总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,但我不要糖,我只要你,我在夜里默默哭了那么久,你为什么不来?

       黎簇在登机前依然望着门口,想起他对苏万说:我走了,不回来了,你要是来送我,说不定以后我还会回来,所以你来送我嘛?你来接我回家嘛?苏万知道这不是说给他听的,而需要听到这句话的人就在不远处。
黎簇一直磨到最后,人也没来,这是黎簇最后一次哭,从此黎簇再也不相信任何承诺。家?什么是家?再也没人带我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黎簇一心学习,本科,研究生,博士,博士后……总有人问他你为什么学心理学,他说因为曾经有个人对他说害怕的时候就想他,就不怕了,后来确实想起他,他就什么都不怕了,他想知道是为什么,他想知道什么是斯德哥尔摩,他想知道那个人到底在想什么。是啊,他到底在想什么,我为什么从来都不知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后来,听人说x市有个黎教授心理学一流,很多人慕名前往,女孩也趋之若鹜,但黎教授总说自己性情寡淡,不适合结婚恋爱。

      再后来,听说黎教授有次接收了一个叫吴小毛的患者后,再不接病人了,最后孤独终老。没人知道这个吴小毛和黎教授说了什么,只知道这个吴小毛爱好戏曲,有个倒腾古董的朋友,可惜朋友去的早。

       黎簇28岁时,听说吴山居的现任老板结婚了,娶了个貌美如花的新娘,日子过的和和美美。

       黎簇38岁时,听说吴山居的老板有了孩子,黎簇想奶奶如果还在应该会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黎簇48岁时,听说吴山居死了一个很重要的人,送灵的时候声势浩大。对了,死的人是谁?别人才说的就忘了,记性越来越不好了
 
      黎簇58岁时,收了吴小毛这个患者,吴小毛总会和他说什么古潼京,黑柏蛇怪,新月饭店……黎簇总觉得记忆中缺少了什么,心里总是少了一块,他开始回忆往事,但总是模糊不清。于是黎簇不再接收病人。

      黎簇68岁时,身体机能迅速下降,依靠着呼吸机苟活,黎簇决定放弃治疗,撤除了呼吸机,呼吸越来越不顺了,黎簇开始害怕,在最后一刻他突然想起了一个人,要带他回家了。护士最后看着黎簇带着微笑停止了呼吸。

第一次写文,轻拍,有不好的都可以在评论里提出,大家理性讨论~

评论(4)

热度(38)